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债违约概率较小 商品走强连豆收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27日大连大豆期货高开高走,主力1205合约涨0.95%,收于4669点。商品整体强势,以及美国大豆涨势不佳,共同推动豆价走高。

  国际市场方面,市场认为美国债务顺利得到解决的概率较大,市场忧虑消退,商品普遍收高,CBOT 11月大豆期货收涨16 3/4美分,涨幅1.2%,报收于13.88 3/4美元/蒲式耳。

  美国大豆生长情况不佳,在CBOT盘面上得到体现。USDA周度作物生长报告显示,美国大豆生长受天气影响,优良率下降,对期价形成支撑。这意味着,进入8月份,必须有良好的天气,才能令大豆长势恢复。

  截止7月24日当周,美国大豆优良率为62%,上周64%,去年同期为67%。大豆开花率60%,去年同期为73%。据USDA,印地安那州的大豆优良率下滑6%至47%,俄亥俄州的大豆优良率下滑8%。

  南美方面,阿根廷大豆现货价格周二大涨,因CBOT大豆期货收升及国内需求强劲。成交量增至约20,000吨,周一几无成交。

  国内方面,市场看好中国7月份之后的大豆进口。总部位于汉堡的行业刊物《油世界》周二表示,从7月开始中国预计将进口更多大豆和植物油,此前数月中国采购一直呈现疲态。该刊物预计,中国7月份将进口520-530万吨大豆,高于6月的430万吨,2010年7月中国共进口大豆495万吨。

  国内大豆下游产品期价中长期较为看好,对大豆形成一定支撑。豆粕方面,养殖业利润持续向好,饲料需求较为旺盛,对豆粕期价形成中期支撑。油脂方面,价格经过长时间的压制,后期放开后,有望令需求恢复。此外,油脂的备货旺季即将到来,也对油脂价格形成支撑。

  总体而言,国内大连大豆期货顺应外盘走势,国际大豆仍以天气炒作为主,8月份对美国大豆生长尤为关键,市场继续维持易涨难跌,但天气的不确定性也较大。从技术看,CBOT大豆始终维持在盘整区间,需要外力推动突破。豆类多单谨慎持有。

  (袁金金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