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短期走势存分歧 半年报行情有盼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周一股指大幅跳水后,周二A股市场震荡收高,后市是企稳回升,还是再度下探?本期《投资有理》栏目特邀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和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总监潘立彬共同研判后市。

  张刚(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周二,中国石油尾盘拉升并不是国家队入场来救市,而是中国石油自身投资价值发生作用。因为周二中国石油港股的收盘价是11.3港元,A股股价为10元出头,两者比较接近。

  此外,中国石油收益稳定,基本上每半年现金分配一次,合计派现金额超过0.3元/股,按现有股价计算的股息率可达3%,接近一年期银行存款利率。

  目前,相当一部分投资者对权重股的拉升持谨慎态度。但这里我们强调的是,投资者需要谨慎对待的是权重股累计涨幅比较大之后的拉升,而现在是累计跌幅较大。

  我们认为,周一大盘的阴线将很容易收复,因为造成大跌的几大因素的影响力正在消退。不过,就股指的反弹空间来看,也会比较有限,乐观估计在2850点左右。

  半年报方面,投资者除了要关注财务数据,更要关注行业集中度。在半年报保持增长的情况下,还要看三季报能不能延续增长。我们建议关注化肥板块和电子板块。

  潘立彬:(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总监):周一的长阴短期难以收复,因为从2610点开始的反弹行情已经结束。也就是说大盘已经转入下跌,趋势将很难改变。尽管周一的大跌受很多意外利空消息的影响,但是,即使没有这些利空消息,市场可能也会下跌,只不过下跌幅度没这么大。

  我们认为,上证指数本轮下跌低点至少为2600点。从中短期说,对市场影响最大的还是趋势的力量,下跌趋势不会轻易改变,除非碰到特别大基本面的变化,或者政策面变化。

  接下来市场的热点将围绕半年报展开,因为半年报总体披露数量还不多,后面还有大批公司的业绩等待披露。从现有的半年报行情来看,具有高送转分配方案、以及成长性较好的公司,更容易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山东卫视《投资有理》栏目组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