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创新高利好黄金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方烨

  随着近来国际金价连创新高,券商分析国内黄金类个股可能随之水涨船高,提请各方投资者考虑择机跟进。

  7月以来,国际黄金价格逐日走强。建设银行发布的黄金市场研究周刊表示:稳步上行的金价目前已突破前期高点,进一步打开上行空间。目前可见的短期支撑因素是高企的主权风险以及波动率较高的原油价格,此外美国关于债务上限讨论的拖延,亦对金价上行有一定推动作用。

  中信证券表示:“金价累创新高,黄金股有望突破滞涨格局。”

  该券商发布的报告称:近期金价走势强于市场预期,主要是受到欧债危机担忧、美国国债发行上限及Q E预期等因素的支撑。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上述几个因素仍是黄金市场的主导因素,特别是考虑到9月份之后季节性强势特征,我们维持对金价中长期依然乐观的判断。随着金价表现持续超预期,人们对黄金股的预期有望出现修正,黄金股滞涨的格局有望改变,从而带来黄金股补涨机会。建议重点关注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紫金矿业及辰州矿业等上市公司。

  东海证券也以“黄金价格创历史新高,关注中报超预期行情”为题发表报告,推荐黄金类个股。

  该券商发布的报告称:随着欧债危机恶化以及美联储未来仍有可能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黄金价格近期创出了新高。鉴于欧债危机的可能持续以及美国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黄金价格未来继续上涨的概率较大,可以重点关注山东黄金。

  中投证券说得更是简单。该券商发布的报告表示,当前金属市场关注的重点包括:欧债危机的进展、美联储后续政策取向以及美国政府债务上限调整的进展。

  我们认为,首先,对于欧债危机,意大利高效率通过了财政紧缩政策,其违约风险有所下滑,但是,市场出现对欧洲第三大经济体———西班牙债务问题的担忧。一旦西班牙债务问题恶化,将会导致金属需求恢复和增长的担忧,但同时会使黄金避险作用更加明显,推动金价上涨,这也是上周黄金价格上涨的主要推动因素之一。

  其次,我们认为,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将直接导致美国通胀上升,经济复苏受阻,预计美国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可能会以其他略缓和的政策替代。

  最后,美国债务上限提高和美国债务违约问题是近期市场关注的重点。

  无论欧债危机、美国政府债务问题还是美联储采取何种宽松政策,都会使货币贬值与黄金避险需求提升。看好黄金价格走势,看好黄金板块整体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