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美债牵动贵金属,观望情绪浓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关于债务投票一推再推,市场静等消息落地。亚洲盘大部分股市走软,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美元指数周四欧市盘中小幅承压,因美国7月23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近4个月最低,令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改善。

  周四收盘美国股市涨跌互现,欧洲股市收高。

  标准普尔、穆迪和惠誉三大国际评级机构均表示,即使本次国会在最后期限前提高债务上限,也可能下调美国保持了近一个世纪的主权债务最高评级。目前一种新的共识正在华尔街形成:美国将避免债务违约,但很可能失去3A评级。

  美国评级被下调有何后果。摩根大通预计,评级下调可能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升幅高达70个基点,美国政府每年要多付1000亿美元利息开支。一旦美国评级被下调,房利美、房地美等许多和政府相关的部门机构评级也将被下调。

  机构持仓:

  COMEX库存变化黄金-132盎司白银+514,731盎司

  截止昨日收盘,黄金ETF加仓18.17吨,最新持仓显示1262.97吨;白银ETF持仓不变,最新持仓显示9915.86吨。

  黄金ETF增仓18吨解读。美债能否达成协议,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全球评级机构美债不论给何种结果都会下调美国信用评级。欧债虽近期得到缓解,但也同样存在后续违约的可能,这些因素均会为后半年黄金上涨铺路垫石。ETF本身是做趋势交易的,所以只要把握好后期趋势,就可以进行战略性建仓动作。

  周五关注重点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初值

  美国第二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

  美国7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贵金属交易策略:

  技术形态看贵金属今日面临大幅下跌的动向,黄金如果跌破1600,指向1580一线。白银现货指向38.30或者更低。美两党随时可能公布结果,让市场存在了很大的不确定性。建议观望为主,看空不做空。美国即使两党达成共识,评级机构也将有进一步下调美国平级的风险性,那么贵金属将出现超跌反弹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