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城汽车A股回归计划提上日程 首发3日上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比亚迪成功回归A股后,传闻回归A股已久的长城汽车的A股回归计划也提上日程。证监会上周五公告称,发审委定于8月3日召开2011年第169次工作会议,审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根据长城汽车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本次计划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3.04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30.42亿股。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投入发动机、变速器、车桥及制动器、内外饰和车灯等汽车核心零部件的扩产项目。

  另据公开信息显示,长城汽车早在2008年6月份,就曾向证监会递交回归A股计划,当时计划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1.22亿股A股,用作多项零配件研发项目,但当时遭到中国证监会发审委的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