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敬全:美债僵局只是浮云 欧债忧虑难以消失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越临近8月2号,市场的情绪越发谨慎,美元能否顺利通过其实已经不是我们需要关注的,需要关注的是最近市场评级机构的言论,以美国前总统布什(布希)时期的经验为鉴,美国最终很难违约这点我们是很清楚的。美元存在的避险效应上周之前都未有启动,本周也许是他发挥的时候。

  目前需要注意的四项细节:

  一:如果评级机构能下调其评级,那么美元短暂的避险效益可能压过瑞郎和日元。

  市场目前已经消化了如果上调了举债上限,但削减财赤的措施不足以避免评等遭下调的疑虑,因此一旦出现这个情况,市场情绪也不会出现多大的转变。

  二:如果美元受到评级机构下调,这样会让市场投资人削减风险敞口,并轧平美元空头仓位,加上避险效应,美元将有短期走强的现象。

  三:如果上调了上限,并且评级机构没有改变,高风险货币将受到打压,澳元,纽元,英镑将受到短期的下行。

  四:大家都知道,欧元的出生就是对立美元,也是这个外汇市场游戏规则美元最大的竞争对手,他是否能受益美元这次危机,笔者认为,在美国面临有史以来首次评等可能遭下调之计,欧洲仍为解决结构性失衡和二线公债利差扩阔问题而焦头烂额,这也会继续令欧元承压

  欧元:

  由于市场对欧债的危机很难释怀,加上在临近美国重大政策的时候,往往欧元是受到攻击的对象。因此欧元本周也是困难重重,上方日线阻力在1.4452,下方支撑在1.424,欧元短期有望启动震荡走势,先回调上行测试1.4412阻力之后下行测试。1.4412如果加快突破,必然有英镑上行的助推,站稳1.4412欧元就只能等1.455才能空了。今日虽然很难突破上行,但是1.4412的空单止损必须严格设置1.4450.目标1.4280.

  英镑:

  英镑属于高风险货币,短期的下行动能疲软,1.6478上行阻力依旧需要再次测试,站稳1.6478才有上行1.6543的动能,下方短线支撑在1.6351和1.6326.今日建议在1.6351-1.6478先做短线多单。空单需要谨慎操作先,周一的行情是周处和月初行情,都有望对上个月行情的调整,因此上行动能也不会太多,总体动能是上行。

  黄金

  早盘避险货币瑞郎,日元的强度,可以告诉我们,黄金的下行还未开始,下方的阻力还是困难重重,1618.27再次突破上行,面临测试1622和1632阻力,黄金已经表现想下跌的动能,市场也对黄金的创新高表现出谨慎的太多,因8月2日的临近,黄金的震荡也会加大,下方最大支撑在1598.8,只有跌破1598.8这个大阻力才能表明黄金开始下行,跌破1598.8需要1611,1608,1602三方阻力的配合,一旦站稳1628,那么测试1648就很快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