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汇丰PMI跌破景气线 显示中小企业困局未解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北京消息:(记者 周红艳)汇丰周一发布的中国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49.3,一年来首度跌破警戒线,创28个月新低,分析认为,这一数据显示了制造业疲弱迹象,5月和6月份货币政策连续超调,使得中小企业发展困难加剧。

    同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的7月制造业PMI为50.7%,名义数比前一个月环比回落0.2%。物流协会公布的PMI分企业类型来看,大企业7月回升0.3%至51%,对7月CFLP制造业PMI环比变化贡献约0.2%;中型企业下降1.9%至51.6%,对7月CFLP制造业PMI环比变化贡献约-0.5%;小企业回升1.2%至46.4%,仍连续3月低于50%,对7月CFLP制造业PMI环比变化贡献约0.1%。

    北京领先金融在今日发布PMI专题报告中指出,官方制造业PMI及各分项好于预期,这显示新订单出现回升,上游通胀消除,软着陆继续进行。

    然而出于样本选取的不同,汇丰银行(HSBC)制造业PMI样本中包含更多中小企业,可能更能真实反映这类企业群体的生存状况。汇丰银行(HSBC)公布的剔除季节因素后的7月制造业PMI初值为48.9%,较6月回落1.2%,自去年8月首次位于50%以下,为09年4月以来的低点。其中7月产出指数47.2%,较6月回落2.6%。这些数据都反映在5-6月份货币政策连续超调之后,中小企业的困局目前仍未缓解。

    从往年PMI的走势来看,2月比1月略有回落,3月比2月明显回升,4月继续上升,5、6、7月回落,2011年7月PMI与此走势吻合, PMI季调趋势值自去年12月来持续放缓。 汇丰银行(HSBC)公布的剔除季节因素后的7月制造业PMI初值为48.9%,较6月回落1.2%,自去年8月首次位于50%以下,为09年4月以来的低点。其中7月产出指数47.2%,较6月回落2.6%。汇丰银行(HSBC)制造业PMI样本中包含更多中小企业,反映在5-6月份货币政策连续超调,拖累中小企业困难。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汇丰PMI
  • 景气线
  • 中小企业
  • 困局未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