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煤炭、有色板块走强 沪指地量收涨2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消息面上看,美举债之争达成临时协议。国内方面来看,7月CPI涨幅或超6%,加息预期升温;本周IPO井喷;另外,煤化工、新能源等板块迎政策利好。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有色、煤炭、水泥等板块涨幅居前。开盘后两市稍有下探,但在煤炭、有色板块多股的强势拉涨下直起上攻,股指迅速翻红。近日持续低迷的房地产、电力板块早盘走高,受政策利好的新能源板块表现亮眼,两市在其带动下继续震荡上扬,然而上周频繁护盘的银行、石油板块今日归于沉寂,制约大盘高度,临近早间尾盘两市涨幅有所回落。午后沪指继续围绕5日线震荡,14:00过后股指小幅跳水,银行、酿酒等板块成为杀跌主力,至收盘两市勉强收涨。

  截至收盘沪指报2703.78点,涨2.05点,涨幅0.08%,成交额661亿。深成指报12002.42点,跌11.99点,跌幅0.10%,成交额632亿,沪指成交量为今年以来第二低。

  广发证券:违约风险消失 更多的问题出现

  由于美国总统奥巴马已与美国参议院、众议院的两党领导人达成协议,就提高美国债务上限达成一致,避免了美国的债务违约,投资者围绕美国债务问题的不安心理得到缓解,受此影响,股指早盘瞬间下探后稳步回升,亚太股市全线上扬,韩国汉城指数、日经225指数、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三个较有代表性的指数目前分别上扬1.83%、1.34%和1.11%,虽然困扰市场的美债上限谈判艰难达成共识,但美国和全球的金融、经济困局并不会因此阴云散尽。按照奥巴马与民主党主张的财政削减开支方案,会在今明两年对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拖累达到2%以上,进而影响至中国的出口增速,中国的GDP增速也将下滑2%左右。美国7月29日出炉的二季度GDP初值不如人意,第一季度GDP增幅遭大幅调降,二季度美国经济同比增长1.3%,低于市场预期的1.7%,商务部还将一季度GDP增速由1.9%下调至0.4%,创本轮经济衰退后的最低季度增幅。美国的经济复苏迟缓必然拖累全球及中国经济的复苏步伐。

  2011年7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中国制造业PMI为50.7%,该数据虽然明显好于汇丰中国PMI7月数据,但PMI已连续四个月下降并创下29个月新低,PMI高于50%也为管理层的调控留下空间,在7月CPI数据可能继续创下新高的情况下,8月将进入新的货币政策出台窗口,综合以上数据可知目前股市并不能得到基本面的支撑,这也是美债上限谈判得到共识后股指无法进一步攀升的重要原因,上证指数在2700点一带的横盘已达五个交易日,后市股指击穿2677点形成向下破位的几率远高于反弹,虽然目前仍有较为活跃的板块提供一定的盈利机会,但风险远大于机会的情况下,仍不宜对这种鸡胁行情过多留恋,严格限制仓位耐心等待方为上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