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短线攻略 方向未明不要冒险进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两市开盘出现短暂下探后展开缩量反弹,沪深两市最终以小阳线报收,沪市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大幅萎缩至不足700亿元。

  从大盘走势上看,上证指数继续在2700点一线振荡整理,受到外围市场走好的刺激,尽管市场交投较为清淡,但在没有明显做空动力的情况下,多方暂时还能维持指数不向下破位。从板块热点上看,周五昙花一现的银行股在昨日出现了退潮迹象,成交金额始终是制约大盘权重股持续走好的主要原因。在周一全天交易中,唯一可圈可点的是7月以来上市的创业板次新股表现强劲,吸引了场内资金追捧。当大盘横盘震荡,场内资金集中炒作新股的市场特征出现预示着其他市场热点很难吸引资金参与,一旦新股热度下降,大盘就会选择向下运行。而且从技术形态上看,周一沪指未能趁着外围市场走好而出现强劲反弹行情,甚至未能收复五日均线,而上证指数的10日均线加速下行,周三就会运行到目前点位附近。如果上证指数继续维持在2700附近振荡,10日均线与5日均线会对指数构成较沉重的压制作用。也可以说,本周三大盘还不能向上运行并站稳短期均线,指数继续选择向下运行的可能性就比较大。

  综合看,本周市场消息面,就政策面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在此情况下,短线操作上须多作为入市的依据。关注沪指2680点一线的支撑,如果该点位失守,会出现新一轮的抛压。在大盘方向还不明朗的情况下不要轻易冒险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