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地量盘整 继续保持观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整体呈现缩量窄幅震荡,尽管美债危机有所缓和,但A股受制通胀以及紧缩政策的忧虑导致全天表现纠结,尽管盘中一度站上5日线,但尾盘在银行股拖累下,再度跌破5日均线,勉强守住2700点。

  根据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大盘资金全天净流入13亿。板块资金方面煤炭石油,有色金属,化工化纤,房地产,通信板块资金流入居前,资金流出居前板块是机械,银行,电器,酿酒食品,工程建筑。个股方面,资金流入排名前5的分别是,中国神华,神火股份,开滦股份,运盛实业,包钢稀土,资金流出排名前5的分别是,五粮液,中国北车,珠海中富,中船股份,格力电器。

  由于美国总统奥巴马已与美国参议院、众议院的两党领导人达成协议,就提高美国债务上限达成一致,避免了美国的债务违约。全球股市迎来利好,但A股走势依然不另人乐观,市场整体观望气氛依然浓厚。一方面,虽然美债事件暂时得到缓和,但是美国的经济复苏迟缓依然将拖累全球及中国经济的复苏步伐。另一方面,2011年7月PMI为50.7%,虽然该数据好于汇丰中国PMI7月数据,但由于PMI已连续四个月下降并创下29个月新低,在7月CPI数据可能继续创下新高的情况下,市场对于紧缩政策的忧虑依旧。盘面来看,今日市场最为活跃的热点是创业板中小板的次新股,也从侧面反应出目前市场资金的短缺,对于大盘股缺乏资金以及信心去撬动。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市场较难全面走强,暂时保持观望依然是明智之举。

  沪市涨幅前十

沪市跌幅前十

深市涨幅前十

深市跌幅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