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创期货:美债风险释放不及经济前景 金属走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我们再次强调了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得到基本解决后,金属市场可能面临焦点转换,晚间LME金属市场的表现就如预期,转跌的走势,反映了对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速的不确定忧虑。美国、欧元区、英国以及中国的制造业PMI无疑例外,纷纷疲弱,大多跌至两年低点,在连续的宽松政策下,英国7月的这一数据更是跌至49.1。可见,西方经济体的问题并不能仅依靠极宽松的货币政策、流动性加以解决,市场也普遍看到了这一现象,但数据的转疲,依然加大了对美国QE3的讨论。

  我们认为,美国QE3即使出台幅度也相对有限,其对美国经济增速的拉动作用尚且存疑,但将明确抬高全球通胀前景,中国等新兴国家在此环境中,紧缩政策还将延续。因此,QE3推出的门槛要高些,而且推出后所起的作用将更复杂,对敏感的工业消费品而言未必都是好的。

  QE3还不在眼下,眼下主要关注经济指标为工业金属带来的压力。昨晚,LME基本金属振荡幅度较宽,全线品种高位承压。其中,基本面最没亮点的LME铅率先跌至2560美元60日均线处。伦铜盘中曾冲破9900 美元,这一水平是我们提示的高位风险位置,随后铜价转跌,接下来守稳9500-9600美元的平台相当关键,若无法稳住,LME三月期铜有跌向60日均线的可能。

  在支撑因素方面,智利Escondidia铜矿罢工可能逐渐结束,因此,振荡下调中,国内买盘的跟进节奏较关键,以现货水平看,沪铜主力在7.35万以上,贴水幅度相应放大到400-500元。初步建议首先观察沪铜在7.15-7.2万间买兴。操作上,少量多单止盈后,短线空单介入,关注前期支撑,对跌幅暂持谨慎态度。

  铝品种周一继续增仓,主力合约涨幅放大到18645元,继续强调1.85-1.88万高位风险,外盘铝已明显承压走低,在铜价不利影响下,短期有重新测试2500整数关口支撑的可能。操作上,余下多单注意止盈,短线交易择机转空。LME铅锌明确遇阻,国内沪锌短期下方振荡交易支撑在1.85万。

  整体,美债风险暂时释怀,实体经济停滞威胁工业金属价格,提示多单止盈后,建议金属短线持空。铜品种密切关注前期支撑买盘,幅度暂持谨慎态度;铝品种波幅加大,削掉1.8万波峰的可能性大。

  (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