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票利率继续持平 公开市场保持地量回笼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央行2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了10亿元一年期央票。继上周之后,央票再次地量发行,而发行利率亦持平于3.4982%,为连续第5次持平。

  此外,交易员透露,央行当日未进行正回购操作。央行在周二的操作与上周如出一辙。市场对此反应也较为平淡。

  “央票地量发行、利率持平在预期之中。”上海一商业银行交易员表示,“现在资金利率还是比较高的。央票在二级市场里会便宜一点儿,一级市场的需求少,发行量少也就在所难免了。”

  新华08终端显示,虽然银行间市场隔夜回购利率已经回落至3%以下,但是7天及以上期限回购利率仍然保持在5%左右的相对高位。

  从公开市场到期资金的量来看,目前央行回笼货币的压力相对较小。数据显示,本周到期资金为460亿元,虽然较上周增加120亿元,但仍然处于较低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