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盘前:经济数据欠佳 美股期指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2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晚间消息,周二美股期指走低。美国6月个人收入与消费开支均逊于预期。尽管美国众议院已批准了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的协议,但投资者们仍然担心美国经济增长步前景。

  美东时间8月2日08:50(北京时间8月2日20:5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下跌55.00点,报11987.00点,跌幅0.46%;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跌11.00点,报2334.00点,跌幅0.47%;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6.80点,报1272.20点,跌幅0.53%。

  美国商务部宣布,6月的消费者开支环比下降0.2%,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1%。接受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消费者开支环比增长0.1%、个人收入环比增0.2%。

  周一道指连续第七个交易日收跌,收盘下跌约11点,盘中涨跌均超过100点。

  周一晚间,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了提高债务上限与削减开支的协议。参议院将在周二进行投票表决,预计将能顺利通过,最后将由美国总统奥巴马签字。

  尽管提高债务上限与减赤协议能够消除近期内的违约威胁,但一连串的疲软经济数据令投资者们越来越感到担心,其中包括上周的第一季度GDP预期增速被大幅下调、本制造业周一的制造业活动指数远逊预期。即使债务上限协议能越过最后的障碍获得通过,许多经济学家仍然相信美国的AAA信贷评级将被下调。

  投资机构Brewin Dolphin首席策略师麦克-伦霍夫(Mike Lenhoff)认为,纵然美国的信贷评级被下调,对市场而言也不是什么大事,但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对市场的影响就很大。

  伦霍夫表示,“真正令人担心的是美国经济增长出人意料的迅速丧失动力。”

  “我们已濒临重返衰退的边缘,而让人感到非常担心的真正理由是我们已经没有其他的解决手段了,”伦霍夫称。

  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影响,美元指数上涨。意大利与西班牙的国债收益率攀升,国债违约担保成本也创造了历史新高。

  美元指数上涨0.3%,报74.52。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6%,报1.419。

  经济忧虑推高了黄金需求。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7.50美元,报每盎司1629.20美元。

  个股方面,辉瑞制药公司(PFE)下跌1.1%,该公司宣布经过调整之后的每股收益为60美分,营收170亿美元。市场平均预期该公司每股收益59美分、营收170.2亿美元。

  国际市场面,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5%。日本日经综合指数收跌1.2%。(正觉)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