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关注燃油附加费]专家:未来燃油附加费上涨可能性较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2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8A09F2C84FEA457c9B86A2D95B505B2F

    国家发改委在7月公布航油定价机制每月一调后,8月国内航空煤油价格已经出炉,核定航空煤油进口到岸完税价格上调为每吨7768元,上调幅度近1%。而航油成本的微增已开始影响航空公司关于收取燃油附加费的政策,目前包括国航、东上航、南航在内的多家国内航空公司今天开始已经上调800公里以上航线燃油附加费,每位旅客由140元调整为150元,而800公里以下航线的燃油费标准未作调整,仍为80元每人。

    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告诉记者,涨价的原因,我想他这一次制订的方案是按照上一个月,24号、25号这么一个价格基点来进行价格平衡。所以呢,这样就是说如果我们这次看,在上一个月,那么那个时候的价格,是低于现在的。 

    专家表示,由于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收取的主要依据是航油出厂价格,与此前相比,航油价格“一月一调”实际上会更灵敏地反映市场变化,如果航空煤油出厂价每个月调整一次且波动较大,燃油附加费调整更频繁将成为必然。

    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告诉记者,我们知道现在的油价只有90美金,如果我们知道,08年的时候,曾经达到146美元,那么再以后再进一步突破146美元的可能性是依然存在的。那么那个时候这个燃油附加费可能会大幅度的上涨。我们还要特别要警惕这个价格是不是最终被一些国际投机者操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