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银行强化信用风险管理指标均控制在容忍度范围内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立新

  本报讯 记者了解到,从2010年至2011年6月末,光大银行在保持不良贷款“双降”的同时,信贷业务实现了平稳较快增长,中小企业、零售银行、贸易融资等重点业务实现了较快发展,各项风险管理指标均控制在容忍度范围内。

  记者从光大银行了解到,在市场环境不断变化的情况下,该行高度重视行业信贷风险发展趋势,每年制定以行业为主要维度的信贷投向政策,并对重点行业实行限额管理,建立有效的风险监控预警体系,并持续开展风险排查工作,不断优化信贷结构。

  针对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及行业发展趋势,近年来,光大银行坚持重点发展贸易金融业务和中小企业业务,在优化行业和客户信贷结构、改善资产质量、提高收益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与此同时,在信贷业务中,该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各项宏观调控政策,强化重点行业管理,包括严控“高耗能、高排放”、过剩产能、落后产能等行业项目的授信;加强房地产贷款管理,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严控大型房地产开发集团贷款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