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8月何处可闻桂花香? 重要时间窗口即将出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乱如麻:尽管美国债务上限协议最终达成,由于担心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从而拖累全球经济,欧洲股市在2日下跌至10个月以来新低,英国FTSE全球指数下跌2.1%,为一年来最大单日跌幅;西欧18国基准指数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下跌。与此同时,意大利和西班牙十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升至6%以上。

  8月何处可闻桂花香? 11:35午盘:低开20点后,午盘能勉强翻红2个点,也算是一个小奇迹了。最近全球股市都不安稳,昨日美股在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忧虑情绪打压下大幅下挫;而A股的最新一个重磅新闻是--新华08做出一个预测“判断8月10日左右为重要时间窗口”,就是这个周末的事了。国元证券

  -----------------------

  8月股市“迷局”待破解

  “本周全球经济都在玩蹦极,挑战正常思维的神经:美国玩债务上限,欲破不破;欧洲玩救助博弈,该崩不崩;中国玩数据迷局,PMI下破50,CPI高高在上;这是狩猎野蛮交易者们的盛宴,却是小心刻苦积攒铜板者的炼狱。 ”兴业银行经济学家鲁政委一段微博这样说道。的确,近日市场再次震荡下行,板块普跌,市场观望情绪日益浓厚。

  信贷新一轮周期还遥远

  交银施罗德研究部总经理交银稳健基金经理张科兵认为,在目前的国际国内环境下,应当尊重市场一定幅度的调整,尤其在金融危机期间激进的救助措施后,正常而言其调整的时间和幅度也应该适度增加而不是缩短。目前,我们确定步入的是信贷周期的尾声,但离新一轮周期的开始应该还比较遥远。

  “中国已经有了超过3万亿的外汇储备,为此而累积投放超过20万亿的基础货币,在美欧种种刺激下,其增长的速度还可能加快,再加上2007年以来我们又快又狠地主动创造了25万亿的信贷,信贷余额突破50万亿,银行资产更扩张到了100万亿;在目前通胀同比过6环比过7、房地产价格未见显著回落、工业增加值回到15以上、国际资金仍将涌入的预期下,市场已一致预期的货币政策下半年显著放松是值得商榷的。 ”

  消费主题继续看涨

  对于市场走势,多数基金认为,由于核心因素的不确定性(政策、经济)无法给定方向,未来可能继续维持震荡格局。短期影响A股市场的重要因素主要是上市公司的中报业绩、美债上限问题的进展以及欧债危机。

  基于以上判断,目前基金普遍认为,结构比仓位更重要,个股机会大于板块机会。大消费行业公司由于业绩的持续稳定性,在目前经济趋势不明朗的状况下被基金普遍看好。另外短期扰动因素会错杀的弱周期优质成长股也具备投资价值。

  数据显示,股票型基金二季度增持的仓位集中于食品饮料、医疗保健、以及房地产、金融等大消费板块,同时减持了机械、钢铁、化工等板块,显示出当前机构投资者对风险的偏好出现回落。

  建信基金认为:“未来全球经济复苏的步伐依然受到通胀的阻滞,特别是我国抗通胀与促增长在下半年的演变,将成为A股市场重要风向标。同时,经历上半年的结构分化之后,业绩得到确认,增长预期得到加强的中小盘股将有可能重新为市场热点,大小盘之间风格分化随着估值差距缩小以及业绩预期的调整将有所趋缓。”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建信内生动力、建信优化配置上半年净值增长率在同类基金中位列前1/5,建信恒久价值、建信核心精选的同期业绩表现也在238只同类基金中位列前1/3.

  私募看空情绪上升

  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最新调查显示,经过七月末市场大跌,私募基金对后市看空情绪也有所上升。 28%的私募基金看多后市,59%的私募基金对市场呈中性看法,而看空后市私募基金比例从上月的零上升到13%。

  对于后市,私募观点更多趋于中性,多数私募认为今年的市场本质上还是震荡市,震荡市中只有结构性机会。但市场估值便宜,再次大幅度下跌空间已经不大,2600点一带可能是2011年箱体底部附近。

  从私募持仓情况来看,私募基金整体仓位比重减少,轻仓的私募基金有所增加。有34%的私募仓位在七成(含)以上,有50%的私募基金仓位在三成到七成之间,对市场保持中性态度,16%的私募仓位在三成(含)以下,私募持仓情况也其后市观点保持一致。

  从本月私募重配股行业来看,主要包括大消费、医药、新能源、金融、军工、酒类等。消费、医药已经连续数月成为私募基金重配最多的行业。而金融行业重配比例下降的也说明私募基金对于大盘股行情的热情正在慢慢褪去。(新闻晚报 钱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