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下半年A股或有五大投资思路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晚报讯 八月市场再依然迷雾重重,外有美债、欧债危机困扰,内有通胀、经济减速忧虑,而近两周来市场的低位调整则令市场空头气氛膨胀。

  正在各大银行和券商渠道发行的金鹰策略配置基金经理、金鹰基金投资总监杨绍基近期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下半年经济增速将有可能保持平稳下滑,通胀有压力但可控。其所在金鹰策略团队认为,三季度CPI略有回落,明显回落时间点预计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由此四季度或明年初市场或表现更佳。

  由于市场整体上攻行情机会较小,因此金鹰策略图案多更注重对投资策略的把握。对于下半年市场投资,金鹰策略团队给出五大主要思路。

  投资思路1:保障房带动的投资机会。金鹰表示,由于保障房开工有时间要求,而到6月全国总体只完成34%,三季度的投资规模将会大幅增长。在保障房概念中,首选水泥和玻璃行业,及受惠保障房融资的房地产上市公司。

  投资思路2:政策微调下的周期性行业估值修复的投资机会,首选地产、汽车。金鹰认为若3季度CPI回落,受益于流动性增强,作为先导周期性行业,消费复苏,汽车销量有望增加。

  投资思路3:关注市场需求平稳、业绩增长确定的医药、食品饮料、零售板块的季节性建仓机会。金鹰认为,该类行业具有攻守兼备的独特价值。短期看,高通胀的短期透支效应过后,消费增速有望逐步企稳回升。

  投资思路4:估值水平较低,业绩增长弹性较好,市场结构发生变化从引起行业周期延长的行业,首选煤炭、水泥。

  投资思路5:关注水利工程建设、铁路体制改革及区域开发带来的机会。金鹰认为,受事故冲击,高铁概念股已经反映出了该行业的基本面,而未来铁路行业或面临体质改革和内部改革,提升线路资产回报率,铁路公司会从市场化的内部变革中受益。后市对高铁行业长期看好,但投资时点需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