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债务上限已达成协议 美元反应冷淡前景难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备受关注的美国债务上限谈判终于达成一致,但美元却对此反应冷淡。分析人士认为,在经济低增长、利率持续维持低位的情况下,美元前景仍难言乐观。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会领导人7月31日晚宣布,国会两院两党领导人就美国债务上限的解决方案达成一致。据美国媒体报道,两党达成的协议是,国会将同意提高美国债务上限至少2.2万亿美元,足以支撑美国政府开支到2012年底,同时要求十年内削减赤字的数额略大于这一规模。在举债大限日逼近之际,国会民主党与共和党达成一致,避免了美国发生灾难性违约。

  尽管看上去这是利好消息,但是美元却冲高回落。周一亚市盘中,避险情绪降温,美元兑主要货币下滑,美元指数冲高回落。截至记者昨日发稿时,美元指数微跌,为73.75。此前,美元指数最高触及74以上。国际金价也急跌之后企稳,截至记者昨日发稿时位于1616美元/盎司附近。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美国债务违约风险正在解除,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元便能持续上涨。中信银行一位分析师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美元中长期还有不确定性,即使债务问题解除,其QE3的风险可能会显现。同时,疲弱的美国经济令市场预期美国难以提高利率。也有分析师表示,债务上限问题解除,但美国债信评级也难以避免被降,这也是市场担心的一个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