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债问题平稳度过 铅锌有望震荡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锌

  8月2日,伦锌收于2438美元每吨,较前交易日下跌34.75美元或1.41%。今日沪锌主力1110合约下跌125元或0.67%至18385元每吨,持仓减少2722手至241020手,成交量287348手。

  库存方面,8月2日LME锌库存减少25吨至889300吨。

  现货方面,今日上海金属网0#锌均价报18050元每吨,下跌50元每吨。

  铅

  8月2日伦铅下跌2美元或0.08%至2568美元每吨。今日沪铅主力1110合约报收于17200元每吨,下跌170元或0.98%,持仓增加36手至4126手,成交量为3220手。

  库存方面,8月2日伦铅库存增加75吨至310750吨。

  现货方面,今日上海金属网1#铅均价今报16850元每吨,下跌50元每吨。

  随着奥巴马签署提高债务上限议案,美债问题暂时得到解决,在最后时间避免了债务违约。从而避免了金融市场可能出现的剧烈波动。未来市场关注重心将会向美国国内经济增长。根据当前数据显示,二季度美国GDP增长1.3%,远低于预期,且就业市场并未出现明显改善,未来美联储是否出台新的刺激计划值得我们关注。

  国家发改委官员表示,下半年宏观政策应该坚决抑制价格过快上涨、坚持房地产调控、改善企业环境。同时提到了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经济增长不会出现大的起伏。因此我们认为,稳健货币政策不会发生转变,但是如何保证经济增长不会出现大的波动值得我们考虑,是否中央已经为调控设下底线,或者说当GDP出现明显下滑是,国家将会加大保增长力度呢?总体我们认为,下半年经济增长将会是国家货币政策实施的主要参考对象。

  我们认为,随着美国以及希腊债务问题的缓和,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减退,同时下周美联储议息会议或对如何刺激当前美国经济展开讨论,QE3的声音近期将会加强,我们认为在当前市场氛围改善、国内经济增长稳定、美国刺激计划或将再度提上议案的情况下,有色价格有望进一步走高。操作建议保持偏多思路,关注美元波动。

  良运期货

  赵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