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交所:易方达创业板ETF 拟于近期发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3日,深圳交易所“创业板及相关指数产品发展研讨会”在深圳举行,深证交易所总经理助理周键男以及各券商精英参与了会议。

  据悉,目前已经有多家机构正在申报或拟开相关指数产品。“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创业板指数产品——易方达创业板ETF已经获批并拟于近期通过我所发行,创业板ETF完全跟踪创业板指数,并在我所上市交易,”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将成为投资者参与创业板投资和交易的最为便利的工具。”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目前深交所上市基金数量已达119只,场内资产规模1300亿元,月均成交金额约300亿元,而上市指数基金产品共有31只,场内资产规模约450亿元,其中ETF6只,资产规模近300亿元。另有多只ETF和其他类型的指数基金拟于近期发行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