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做空动能有所释放 尝试上攻有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大盘低开后,逐步收窄跌幅,而后在周二收盘点位盘整,尾盘仍以微跌报收,成交金额比前一交易日略有缩减,为1500亿元的低迷水平。权重股中,有色、钢铁、房地产逆势上涨,保险、银行、煤炭领跌。非周期性行业中,农业、酿酒食品、网络逆势上涨,家电跌幅较大。

  经济前景乐观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朴民表示,下半年我国宏观政策取向更加注重有针对性地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尤其是要坚决抑制价格过快上涨,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遏制住房价格过快上涨;改善企业特别是小企业发展环境、缓解企业经营困难。

  李朴民表示,要更加注重推进结构调整,巩固农业发展的好势头,全力夺取全年农业特别是粮食丰收,以自主创新为重点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动传统产业结构升级,支持服务业加快发展,尤其是要切实抓好节能减排,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严格控制“两高”和产能过剩行业盲目扩张,努力实现全年节能减排目标。要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大规模开展保障性住房建设,确保今年1000万套建设计划落实;继续改善城乡居民特别是中低收入群体生活,加强社会保障。

  下半年要更加注重内需平稳较快增长,继续完善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政策,挖掘消费潜力,优化消费环境,逐步健全扩大消费需求长效机制,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防止出现大的起伏。此表态有助于使市场对经济前景的预期转为乐观。

  钢铁业重组驶上快车道

  由中钢协高级分析师李拥军执笔的一份《关于钢铁企业重组的研究》报告在刚刚召开的中钢协四届二次常务理事会上全文发布。

  《报告》指出,目前国内的钢铁企业重组常常与淘汰落后产能相结合,被赋予了更多的期望。但事实上,大型钢铁企业的兼并重组对企业个体的意义就是提高市场竞争力,获得较为理想的市场竞争地位,进而扩大市场份额、提高企业赢利能力;对钢铁产业的意义是通过培育钢铁企业,提高优势企业集团的行业控制力,进而优化产业组织结构。

  业内专家表示,税收分配等问题是企业重组最大的困难,随着下半年钢铁行业“十二五”规划和加快钢铁企业联合重组指导意见等文件陆续公布,一些重点问题有所明确和解答后,行业重组的步伐将会加快,也会带来新的投资机会。此消息对存在重组计划的钢铁股形成一定的利好预期。

  股指上行面临挑战

  大盘收出实为微跌的中阳线,接近5日均线压力,面临挑战。均线系统正由交汇状态向空头排列转化,20日均线向下接近60日均线,处于弱势格局。从摆动指标看,股指在空方强势区趋于平缓,呈现弱势整理格局。布林线上,股指触及下轨获得支撑,处于空头市道,线口向下扭转,呈现盘跌形态。

  在外围股市普遍大跌的情况下,大盘收窄跌幅后横盘,预计周四有望尝试上攻。

  (执业编号:S12502000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