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金价再创新高 资金转炒黄金ETF轮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4日消息,据港媒报道,近日欧美经济情况令人忧虑,资金纷纷流入黄金避险,金价 再创新高,直迫每盎斯1670美元以上。与黄金相关投资产品均吸引大量资金追捧。

  据香港信报报道,近日欧美经济情况令人忧虑,资金纷纷流入黄金避险,金价 再创新高,直迫每盎斯1670美元以上。与黄金相关投资产品均吸引大量资金追捧,以追踪国际黄金价格的交易所买卖基金SPDR黄金ETF(2840),股价上升33元或2.66%,收报1269元,成交金额达7174.7万元。同时,资金更开始转炒与黄金挂钩的衍生工具,当中包括与SPDR黄金ETF挂钩的窝轮以及黄金期货 窝轮。

  渣打银行认股证销售董事翁世权表示,随着金价再创新高,投资者对黄金相关窝轮的投资意欲明显提高,以该行发行的S金渣打购(11594)为例,昨天升63.89%,收报0.59元,成交金额达308.9万元。

  翁世权指,由于SPDR黄金ETF高开14元,故以该轮11594为例,昨日甫开市便上升20%,而市场资金也显著获利流出,惟及后眼见升幅持续,资金又再次流入,并且普遍希望持仓过夜。

  此外,一些与黄金期货挂钩的窝轮,昨天成交也见增加,当中,黄金法巴购(10022)就升23.33%,收报0.222元,成交金额为105.8万元。法巴上市衍生产品部联席董事叶伟林表示,虽然随着近日金价上升,周一及周二资金均明显流出黄金认购证,获利离场,惟随着金价再次攀升,昨日市场资金已重返黄金认购证,以10022 为例,法巴昨日单日已录得51.8万元的净流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