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个月期央票利率继续持平 资金净投放已持续三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4日发行的3个月期央票中标利率与上周持平,本周公开市场继续保持资金净投放。至此,央行已连续三周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

  昨日央行发行了420亿元3个月期央票,略低于上周500亿元的发行规模。3个月期央票利率持平于1.4088%,这也是该利率连续两周企稳。

  4日,央行继上周四之后,再次暂停了91天期正回购操作。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2660亿元,由于本周二1年期央票发行规模为100亿元,同时28天期正回购操作再次暂停,因此本周公开市场大幅净投放资金达2140亿元,这也是公开市场连续第三周净投放。

  自上周以来,1年期央票和3个月期央票利率双双企稳。1年期央票利率连续两周持平于1.9264%,同时28天期正回购操作也连续三周暂停。

  分析人士认为,公开市场连续净投放主要受春节因素影响,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依然充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