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裕彤斥资约2.6亿入股福和 持股比例增至近20%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5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人称“彤叔”的新世界发展(0017)主席郑裕彤,继早前以旗下周大福名义扫入佐丹奴(0709)后,再于场外大手增持去年3月挂牌的环保生活用纸生产商福和(0923)。

  据香港《明报》报道,人称“彤叔”的新世界发展(0017)主席郑裕彤,继早前以旗下周大福名义扫入佐丹奴(0709)后,再于场外大手增持去年3月挂牌的环保生活用纸生产商福和(0923)。港交所网站资料显示,彤叔于7月29日斥资约2.6亿元,购入福和约1.1亿股,于公司持股升至近两成。福和昨收市报2.13元,跌1.4%,接近年内低位2.12元。

  招股时 称斥1亿认购

  福和上市已1年多,股价于去年12月曾升至每股3.19元的高位,但随后便节节下挫。彤叔一向对福和青睐有加,早在其招股时,便宣称斥资1亿元认购。待福和上市后,他又在去年10月斥资约8.8亿元增持,当时每股买入均价与上月底相同,皆为2.4元,较其招股价2.3元有约4.3%的溢价。

  据港交所资料,彤叔在上月底完成对福和的增持后,其于该公司持股比例由15.37%升至19.87%。据接近公司消息人士透露,彤叔是以投资者身分增持福和,其余接货股东则估计为私募基金,这批股份全部来自福和主席梁契权。梁契权曾申报于7月28日减持福和约3.1亿股,持股权由44.4% 降至31.9%。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彤叔今次增持主要是看好公司发展前景,因此将不会影响公司未来发展的大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