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泰证券:恒指半日跌176点 铁路股成重灾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富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富泰证券

  7月25日,恒指早盘低开后位置窄幅震荡,截至午盘,恒指报22268.28点,跌176.52点,跌幅为0.79%,盘中低点逼近20日均线;国企指数报12436.78点,跌161.99点;红筹指数报4217.20点,跌45.24点,跌幅为1.06%。大市半日成交295.43亿港元。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0.62%,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48%,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1.06%,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0.68%,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0.47%报99.75点。

  盘面上,蓝筹股多数下跌。资源股领跌蓝筹,中石油跌3.42%,中国神华跌2.5%,中国铝业跌1.6%,中海油跌1.85%。内地和谐号列车发生相撞事故,铁路相关股份急挫,生产肇事列车的中国南车、南车时代电气大跌逾8%,铁路信号安全及紧急控制系统制造商中国自动化跌9.36%,基建三宝中国铁建、中国交通建设及中国中铁也下挫。航空股过去因高铁概念而受压,如今高铁再爆意外,料乘客转搭飞机,般空股应声受惠,三大航空股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全线向好涨均逾3%。外贸股涨跌互现,利丰涨2.25%领涨蓝筹,而思捷环球跌3.93%蓝筹股中跌幅第一。重磅股双双收跌,中国移动跌1.16%,汇丰控股跌0.77%。

  消息面上,欧盟峰会利好因素退却,其他风险因素令欧元止涨转跌,美元指数报74.20点,上涨0.25%;欧元区针对希腊的新一轮援助计划帮助缓解了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担忧,并推动原油价格维持涨势,纽交所9月主力原油合约收于每桶99.87美元,涨幅0.8%;美国参议院否决了之前众议院批准提交的一项债务上限提案,黄金价格在市场避险需求推动下上涨,纽交所8月主力黄金合约收于每盎司1601.50美元,涨幅0.9%。曾俊华称香港通胀仍有上升压力,帮市民减轻负担;英皇钟表料中期盈利大升;国泰获准降燃油附加费;内地零食商蜡笔小新拟赴港上市 集资2亿美元;长城汽车销售量增加,中期业绩预增80%以上;达芙妮国际上半年同店销售增长17%;伟易达净现金逾3亿美元 维持高息政策;内地和谐号列车发生相撞事故;汇控中期绩难有惊喜 友邦周五派成绩;下半年信贷供给总体偏紧 7月或看齐5000亿;农产品加工企业税负有望降低;中央政治局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稳定物价居首。

  我们认为,事故对高铁相关板块短期有影响;中长期而言,忧虑铁路行业投资放缓,增长一旦放缓将影响股价表现。在经历了此前近两周的低位整固后,恒指在技术上已累计了一定的上涨动力,恒指有望向上对22100-22300点位区间的跳空缺口进行填补,并有望试探22400一线压力。本周港股面临美国上限问题、内地经济增速放缓、上市公司中期报陆续公布及期指结算等问题,料加大恒指短期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