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时报:美国股市暴跌是因为QE2结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读:针对美股大跌英国金融时报今日发表约翰-麦德默(John McDermott)的署名文章,称最近美国股市暴跌原因不是其他,而是因为QE2结束。

  以下为金融时报文章原文。

  三位美联储前官员与《华尔街日报》有关美国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可能性的聊天被多次引用,这主要是因为周三美股全盘暴跌。全球央行大会将于本月底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举行,这也是去年8月26日,美联储主席伯克南宣布推出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地方,目前有分析认为,QE3可能也会在这里推出。

  在美国非农数据公布在即之际,欧美市场基本面目前有所回转。伦敦券商Monument Securities高级分析师史蒂芬-路易斯认为,最近股市低迷的主要原因可能是QE2结束,而QE3未推出。美联储的观点是QE3将通过股市而非现金流来起作用,但是史蒂芬-路易斯认为这并非事实。

  我们有理由充分相信,最近美国股市暴跌原因不是其他,而是因为QE2结束。美联储于6月30日停止购买国债。目前股市行情与2010年3月QE1结束时极为类似。2010年4月,股价一路攀升,并于4月26日达到最高值,QE1后股市有17个交易日上涨。

  这次,市场反应延伸至7月21日,美联储结束资产购买以来有14个交易日上涨。美联储流动性将这些资金投入资本市场可能花了一些时间,因此在QE结束后与市场达到高值之前存在时间差。有观察者认为,此时,经济层面的市场信心会下降,这是导致股市受挫的主要原因。

  但是,原因远不止这么简单明了。或许,市场信心减弱反映出美联储不再注入流动性的事实。支撑这一观点的论证是,近来,股市稳步上涨,即使是在6月非农数据公布、对经济活动减弱提供了客观证据后,股市依旧没有走跌。如果投资者对经济做出真实反应,在数据公布后,股市应该要下跌,而不是在公布两周后,市场才有反应。美联储的观点是QE2最关注的股市上而非现金流,但是过去一年的情况正好与之相反。 (译轩/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