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上市新股无一破发 首日平均涨幅75.8%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其平均发行市盈率已接近深圳中小企业板的平均发行市盈率,进入了相对合理的估值区间

  8月4日,清科发布最新统计报告显示,今年7月共有30家中国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首次公开募股(IPO),合计融资37.79亿美元,平均每家企业融资1.26亿美元。与6月相比,上市数量及融资额双双下降。但7月,在境内上市的新股无一在上市当日破发,并且新股的首日平均涨幅为75.8%,也远高于6月10.9%的首日平均涨幅。

  从市场分布来看,深交所成为7月IPO的主战场。深圳创业板共有11家企业IPO,合计融资5.03亿美元,9家企业在深圳中小企业板IPO,合计融资12.55亿美元,7月没有企业选择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但值得关注的是,7月有新股发行的深圳中小企业板和深圳创业板,其平均发行市盈率及市场月末的平均市盈率一改今年以来的跌势,都有不同程度的回升。清科研究中心认为,饱受诟病的创业板高发行市盈率问题已得到有效缓解,近期其平均发行市盈率已接近深圳中小企业板的平均发行市盈率,进入了相对合理的估值区间。

  此外,中国香港主板市场的表现依然抢眼,7月共有8家中国企业在香港主板IPO,创今年月度IPO个数新高,8家企业合计融资19.84亿美元,占7月融资总额的52.5%。另外两家中国企业在德国法兰克福交易所高级市场IPO,合计融资0.37亿美元。而在美国市场,7月份,做空“中国概念股”的影响还未消除,美国国债问题又增加了市场的不确定性,众人关注的盛大文学宣布暂停在纽约证交所融资2亿美元的IPO,迅雷更是在上市前夜宣布暂缓上市,使得7月份美国市场的中国企业数量为零。清科研究中心认为,考虑到美国市场的投资人对中国企业尚存疑虑,以及盛大文学及迅雷双双推迟IPO的示范效应,短期内中国企业赴美上市或将进入低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