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低位震荡企稳 短线仍可持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4: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百临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受到美股急跌的影响,A股市场出现了大幅低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620.28点开盘,大幅向下跳空低开63.76点。开盘后,由于抛压的集中释放而进一步探底,最低探至2605.14点。但由于短线跌幅过大,渐有跟风买盘的介入。故上证指数有所企稳,一度反弹至2639.46点。午市前略有震荡,并以2633.51点的盘中次高点收盘,下跌50.52点或1.88%,成交量为500.5亿元。

  由此可见,早盘A股市场受外围市场的大跌而出现了向下大幅低开的格局。但盘面显示出,多头似乎有着一定的做多底气。一方面是因为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优势明显,尤其是煤炭股、银行股,所以,分析人士认为在地板上跌跟头,后果并不严重。因此,多头的做多底气有所提振。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新的高成长股仍然在吸引着多头的目光,比如说昆明制药(600422)等强势增长的品种。与此同时,目前基金等机构资金的仓位也处于历史低位区域,这些新的强势增长品种迅速成为基金等机构资金新的配置对象,从而聚集了市场人气。受此影响,大盘震荡回升,在2630点一线明显有资金的加仓行为。看来,短线大盘的确存在着企稳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仍宜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