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东方8.5代线量产在即 预计明年扭转业绩亏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5日讯 (记者关婧) 京东方北京第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量产在即,京东方副总裁张宇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京东方将争取在明年6月实现8.5代线满产运营。关于业内的产能过剩担忧,张宇认为当前全球经济处于不景气周期,消费需求被抑制。但是随着技术升级和产品研发,现有市场仍有发展机会。京东方证券事务代表刘洪峰表示,预计京东方A(000725)今年上半年亏损12.5亿到13.5亿,8.5代线收入将从四季度开始陆续体现出来,预计明年将会改善公司亏损的业绩状况。

  京东方北京8.5代线主要生产26英寸至55英寸显示器和液晶电视用显示屏,设计产能为9万片玻璃基板/月,达产后将实现年产液晶显示屏1300万片。副总裁张宇介绍,算上TCL集团即将投产的8.5代线,全球共有8条8.5代线,当前国内液晶面板需求约为3800万片/年,市场空间巨大。张宇指出,当前京东方在全球液晶面板市场的占有率为3%左右,待8.5代线达产后,预计市场占有率将提升至8%。

  对于未来消费市场的判断,张宇认为近两年来随着触屏手机、平板电脑的普及,小尺液晶屏需求增长较快,京东方原有的4.5代线、5代线基本保持满产状态,小尺寸液晶屏成为公司明显的利润增长点。而对于8.5代线生产大尺寸液晶面板的市场前景,张宇依旧看好。他指出除电视应用外,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医疗行业对于大尺寸液晶面板的需求增长快速,市场前景乐观。根据市场调研机构DisplaySearch在6月中旬发布的预测报告,第二季度中国在大尺寸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屏市场上的份额将会超越日本。

  对于京东方A(000725)业绩亏损的问题,京东方证券事务代表刘洪峰向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液晶面板属于资金密集、技术门槛高的基础性行业,前期的巨额投资所形成的产能尚未完全释放以及行业低迷是造成业绩不佳的主要原因,预计全部生产线实现满产后,业绩将得到较大改善。同时,京东方正积极与监管部门沟通,希望继续加大对液晶面板行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