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邵宁:央企可通过资本市场剥离非主业资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6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资委副主任邵宁日前在央企内部资源整合经验交流与培训会上表示,在央企剥离非主业资产时,可通过资本市场或资产经营平台来完成。

  邵宁表示,今后央企剥离将不再是清理无效低效资产,而是要将非主业、非战略性业务剥离出去。即使是盈利业务,如果不符合公司发展战略,也要坚决退出。

  他说,在操作上,可继续通过资产经营公司或专门机构进行,另外,也可探索通过国新公司实施剥离重组,以及对主业资产整体上市后存续企业改革重组,发挥资产经营公司的平台功能。在具体方式上,可将非主业和非优势业务通过产权交易市场转让,或者先上市后通过资本市场卖出股票等方式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