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美股市暴跌CPI高企致A股跳水 加息窗口或再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当A股低位徘徊时,上周五欧美股市却出现了自金融 危机以来最为严重的股灾,避险资金四处逃窜,从股市退出。国内7月CPI是否创新高?加息预期升温等等疑问纠结着A股投资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邀请海润达资本总裁仇天镝、挺浩投资的总经理康浩平、广东斯达克基金经理黎仕禹参与讨论。

  欧美股市走到拐点

  记者:上周五A股的跳水,直接诱发因素是欧美股市暴跌,投资者对欧美经济丧失信心,这也是自金融危机以来最为严重的股灾之一,欧美经济是否会有大问题?欧美股市会在何时止跌?

  仇天镝:A股跳水直接刺激因素是欧美股市暴跌,但真正的原因是CPI高企,紧缩政策没法退出,实体经济有滞涨迹象,下跌在情理之中。美国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推出,将有可能改变这种困局。总之,投资者应先规避风险,再作耐心等待。

  康浩平:美国现在的问题都是复苏中的问题,并不是又一轮泡沫破灭的开始,所以,不用太过恐慌。至于欧美股市何时见底,我认为,随时有可能。

  黎仕禹:从周线来看,欧美股市的确已经走到一个拐点。从2009年开始的大b浪反弹,很可能已经结束了,走出c浪调整的可能性比较大。至于何时止跌,这个较难判断,但可能时间上会比较久。

  CPI创新高可能性大

  记者:此前大家普遍预期6月通胀见顶,但即将公布的7月的CPI创新高可能性有多大?通胀拐点会何时来临?

  仇天镝:7月CPI有创新高的迹象,拐点应该在8、9月,随着国际油价的下跌,输入型通胀压力有望减小。

  康浩平:即将公布的CPI数据几乎可以肯定不会超过上一个月,即使超过,也是强弩之末,说明通胀可控。既然通胀可以控制,那么货币市场的紧缩、高压态势就没有必要继续,如果在通胀可以控制的情况下还继续强力紧缩,除非是想经济硬着陆或崩溃。

  黎仕禹:预计7月CPI仍然较高,创新高的可能性较大。在未来三个月都很难见到CPI的根本性扭转,但这三个月经历一次阶段性的顶部是可能的。这得益于美债危机或将导致美元升值,大宗商品价格下跌,输入性风险下降,在国内继续实行稳健货币政策等的影响。

  目前A股指数熊态已现

  记者:有观点认为A股正在2600点构筑双底,你们是否同意这种观点?是双底还是新一轮下跌的开始?

  仇天镝:我没有找到2600点这个点位构成支撑的理由。趋势还在向下,跌到哪儿我不知道,暂时也看不到经济基本面好转的迹象。

  康浩平:我同意2600点一带正在构筑双底的观点,我认为,2011年还是震荡市,2600点不是底部,但离底部不远。2011年大盘运行区间大概在2600到3200点之间。

  黎仕禹:如今,大盘股已形成熊市通道,其作为影响上证指数的主力,除非经济形势出现显著改变或货币环境出现显著变化,大盘股才会出现趋势性转折。从这个角度看,底部仍难预测。双底的可能性相对会小些。而指数熊态已现。

  大跌之后关注消费医药板块

  记者:在大跌后,是否有什么板块或个股可以逢低关注?

  仇天镝:大跌之后有哪些机会出现,目前还看不出来,要看政策向哪些行业松动,或有哪些突发事件的驱动带来的局部机会。

  康浩平:大跌之后几乎所有的板块都存在机会。投资是马拉松,疯狂下跌中总是孕育机会。每一次都是如此。

  黎仕禹:经过此次大跌,银行股已破位,地产股受制于持续调控,接下来对大盘走势 可能形成持续压力。资金出于避险的需求,会逐步转移到消费、医药类等板块以及一些业绩优秀的公司中,这些板块及个股在下半年获得超额收益的可能性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