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巨力索具闪电取消12亿定增方案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六,巨力索具在公布2011年上半年净赚1.18亿元的同时,宣布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取消3个月前刚刚公布的12亿元定增决议,理由是拟投向的光伏新能源产业受市场、价格及政策的波动影响较大,短期内继续实施可能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因素。

  今年5月17日,巨力索具披露定向增发预案,拟以不低于19.75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不超过6100万股,募资12亿元,用于收购控股股东巨力集团全资子公司巨力新能源100%股权并对其进行增资。巨力新能源主要业务为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片、电池组件研发、生产与销售等。

  在彼时的公告中,巨力索具认为可借“索具+新能源”双主业结构,以分享太阳能光伏产业高速发展的成果。然而3个月不到,巨力索具就全盘否定了当时的判断,给出了目前国内外光伏新能源产业受市场、价格及政策的波动影响较大的结论。

  据了解,定增预案公布之后最终却得不到实施的案例在资本市场上并不少见,但像巨力索具一样闪电取消的并不多见。除了“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决定让人费解外,巨力索具对光伏市场的解读似乎也有待考证。就在今年8月1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发布光伏上网电价标准——《关于完善太阳能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包括中信证券、瑞银证券、国信证券等在内的几乎所有的研究机构都对此给予乐观评价,并预计这将成为国内光伏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的导火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指出,巨力索具此番变故或是另有他因。

  此外,巨力索具同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61亿元,同比上升10.61%;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增加17.08%,拟每10股转增10股。预计2011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减变动-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