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ndroid平板供过于求 厂商被迫进行价格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科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8日消息,雅虎科技专栏作家苏贝克(Jared Spurbeck)指出,搭载Android操作系统的平板计算机供过于求,未卖出的存货已在商家与仓库大量堆放。

  虽然IDC表示Android平板电脑的市占约达三分之一,但Google的开机数据却显示,Android平板的启动率其实不高,尤其是跟销售近3,000万台的iPad相比。

  让平板计算机制造商雪上加霜的是,Andorid平板的规格大同小异,除了HTC EVO View与邦诺书店的Nook彩色阅读器之外,几乎都采用NVIDIA Tegra双核心处理器,显示器的分辨率也仅比iPad略胜一筹,也难怪厂商只好在价格方面竞争。Verizon的三星Galaxy Tab 4G目前只要529美元,比速度较慢的苹果3G iPad 2 便宜100美元。

  在这种情况下,若有更便宜的4G Android平板也不让人意外。科技博客网Android Police指出,宏碁Iconia Tab 4G 的预购价只要499美元,与Wi-Fi版iPad 2价格一致。

  4G平板电脑的速度理当比3G快,至少在浏览网页方面,但也仅限于提供4G网络服务的区域,如AT&T的网络。若以日常使用来说,4G Android平板的速度可能不如3G iPad 2,主因是Android的反应速度不如iPad iOS操作系统快,以手指触控会有秒差情况发生。

  Engadget指出,宏碁Iconia Tab的电池功效短,续航力只有7小时,不如iPad 2的10小时,但喇叭功能出色,播放影片的音效与图像质量俱佳。

  目前iPad仍持续称霸美国平板电脑市场,假如Android平板提供更多应用程序与更独特的平板概念,这一点可能改观,现在制造商能做的只有削价竞争。虽然这是Android迷捡便宜的大好机会,但他们几个月后可能感到后悔,因为类似的平板电脑只会更加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