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美在财政问题上缺乏共识是评级下调主因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0: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8月8日电据 据外电报道,标准普尔(Standard &Poor‘s)主权评级委员会主席John Chambers表示,美国围绕提高债务上限的政治角力持续了数月,令该评级机构对美国决策者能否合力解决财政问题产生怀疑,这也是上周五下调美国信用评级的主要原因。

  标普于当地时间5日宣布,将美国AAA级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一级至AA+,并维持评级前景展望为“负面”。

  Chambers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虽然美国近期就在未来十年内削减至少2.1万亿美元支出达成一致,但标准普尔预计在一段时间内美国的债务负担将继续加重。

  Chambers称,虽然美国决策者可能采取的更多削减赤字举措或许会改善该国的评级前景,并促使标准普尔重新评估美国的债务评级,但近期围绕债务上限的政治角力表明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Chambers表示,美国政府没有能力找到能稳定公共财政状况的长期解决方案。(中新网财经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