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德棉拟投1000万卖煤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2: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导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即将迎来新股东重组的ST 德棉(002072)6日公布了两项投资计划,不过却与重组事宜无关。据披露,ST德棉拟出资1000万元成立山东德州能源实业有限公司,经营煤炭、焦炭的批发零售业务;同时出资4900万元成立德州锦棉纺织有限公司,进行长丝布、色织布和本色坯布等中高档服装面料和装饰面料及棉纱、针织等产品的生产经营。

  ST德棉表示,设立全资子公司是公司实施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德州能源从事的煤炭、焦炭业务能增强公司的发展后劲和实力,提高公司整体收益水平 ;新设立的锦棉纺织将作为公司长丝布、色织布、本色坯布、棉纱和针织等中高档棉纺业务的惟一平台,有利于强化公司对下属企业的管理。

  据ST德棉业绩快报披露,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0607.15万元,亏损2091.35万元。亏损主要原因是受纺织原料市场价格持续下滑影响,导致产品销售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产品销售市场竞争加剧、销售价格下降;同时宏观金融政策偏紧,融资成本大幅上涨。

  据悉,ST德棉曾在一季报中预计中期亏损额在1200万—1800万元,最终亏损额超出这一区间。而持续的亏损及扭亏无望 ,已使原大股东萌生退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