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的电器进军拉美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3: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六,美的电器发布公告称,将斥资2.233亿美元收购开利公司拉美空调业务公司51%权益。而本次收购,是美的继2010年成功收购开利埃及子公司Miraco之后,全球布局海外拓展的又一步。

  开利公司是UTC(美国联合技术公司)的子公司,UTC公司旗下的空调业务均由开利公司负责管理,其运营覆盖全球六大洲170多个国家,2010年开利收入达到114亿美元,其在拉丁美洲的空调业务主要包括巴西的两家公司、阿根廷的三家公司以及智利的一家公司。

  美的电器方面表示,拉美地区具备较大规模的经济总量和较高的人均GDP,2010年拉美家用空调市场容量约800万套,其中巴西作为第一大市场,家用空调市场容量超过400万台套并持续保持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