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又见“自杀式”暴跌 该恐惧还是贪婪?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4: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标普降低美国主权评级,引爆又一只股市“黑天鹅”。今日沪深股指再次跳空低开,沪指开盘跌破2600点。沪指在开盘后半小时内呈探底回升走势,在黄金、酿酒、银行等板块拉抬下,跌幅收窄,股指一度上摸至2614.19点。10点以后,形势急转而下,在水利建设、网络游戏、化纤化工等行业砸盘下,股指再度大幅下挫。

  截至中午收盘,上证综指报于2529.88点,跌96.54点,成交729.29亿元,沪指盘中一度跌破2500点,最低探2497.92点;深成指收于11254.42点,跌347.34点,成交625.27亿元。两市总共仅有51只个股上涨,其余全部下跌。两市共有7只个股跌停,分别是彩虹精化(002256)、姚记扑克(002605)、大连电瓷(002606)、天业通联(002459)、桑乐金(300247)、巨力索具(002342)和盛通股份(002599),均来自中小板和创业板。跌幅超过8%的股票家数高达235家!超过1000只个股的跌幅都在6%以上!

  纵观今日盘面,虽然股指又见“自杀式”暴跌,板块尽墨,但也有抹亮色在其中。今日登陆上交所的N林洋,开盘涨22.22%,报22元。盘中瞬时冲高至23.77元,而后震荡回落。截至收盘,N林洋报22.18元,涨23.22%。中小板中,中超电缆(002471)因获得“中高压交联电缆生产线的不停机换模装置”的发明专利,逆势封于涨停。

  早盘,黄金股曾一度冲高,表现活跃。韩国和泰国央行加入了“抢购”黄金的行列,对金价构成较大支撑,国内金条、金币几乎是上柜即空,黄金首饰也供不应求。 银行股在大跌中一直强于大盘,股指企稳反弹后市还需看银行股表现。

  分析人士指出,标普降低美国主权评级,是今日A股下跌的主要原因之一。其次,明日将公布7月CPI数据。从多家研究机构和专家的预测结果综合来看,基本上预计七月CPI涨幅与6月大致相当,部分机构甚至表示,7月CPI将超过6月,成为年内高点。CPI居高不下,出现拐点恐怕依旧不在7月,基本面还难以见到积极因素,A股短期下跌趋势难改。

  从技术上看,经过上周的大跌后,今日沪指再度大幅下挫,目前均线系统已形成典型的空头排列,弱势尽显。

  财通证券认为,短期大盘调整和筑底过程仍未结束。因此,跌出来的机会将有望形成结构性个股行情,以大消费、新兴产业为代表的成长股可作为左侧交易的首选。2500点区域,我们是该恐惧还是贪婪?每个投资者的答案也许都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