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有色

黄金价格持续走高使得板块相对优势显现,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尽管通胀继续高启、政策依然偏紧,欧债多有反复,美国复苏徘徊,但诸多负面因素正逐步被市场消化,而下半年宏观和政策面任何偏正面的因素都会给有色板块的中期反弹添加动力。三季度前半段中金维持防御策略,建议择机建仓,期待中期的反弹行情。有结构性价量增长支撑的黄金和部分小金属类股票在经历局部盘整后有望继续上涨,比如黄金股中的中金黄金、山东黄金、H股的招金矿业及低估值的紫金矿业A/H。

☆☆☆★

看好金价走势,山东黄金的矿产金产量也保持稳定增长,盈利确定性较强,目前估值也较为合理,但股价短期内缺乏上涨动力;如果欧债危机继续恶化或美国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将为股价上涨提供催化剂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农业

政策扶持使得板块迎来新机会,后期有超预期表现的潜力。

经过3到5年的扶持与发展,我国种子行业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高至1000亿元左右,较2011年增长60%。这也将进一步提升龙头公司的市场空间。

☆☆☆★

看好敦煌种业未来两大业绩增长点:1、核心竞争力支撑先锋种业继续扩张;2、其他业务战略调整。公司从去年8月开始与加拿大农业环境更新公司牧草种子产品合作项目进行了洽谈,并初步形成了合作备忘录。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医药

产业前景好使得行业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持续走高潜力。

抗生素管理办法、降价等利空因素纷纷落地,未来行业利润增速仍将继续回升,医药行业已经逐步渡过了最坏的时候。从市场投资角度来看,外围股市下跌导致A股大幅回落,确定性强的行业仍是目前首选,现阶段医药板块已经可以考虑整体超配,建议逐步加大医药股配置。

☆☆☆★

云南白药正在进行战略转型,未来将从“稳中央、突两翼”改为“新白药、大健康”,突出健康消费概念。今年是十二五开端年,公司将完成整体搬迁,预计整体会保持较快增长,而透皮剂则是可能超预期的最主要来源,预计11-12年EPS分别为1.7元和2.2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