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机构称美债降级将进一步抑制全球经济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上海8月8日电 (记者 姜煜)沪上数家金融机构8日就标准普尔下调美国主权债务评级发表评论说,该事件并不意味着引发系统性的风险,但其对全球股市的打击可能进一步抑制经济活动,而美国或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以刺激其经济复苏。

  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发布分析报告称,全球市场已经对美国主权债务评级下调有所准备,所以该事件并不意味着引发系统性的风险。

  苏格兰皇家银行则表示,美国债务评级下调直接影响债券市场的可能性相对较小,其对全球股市打击较大,而股市大规模下跌将进一步抑制经济活动。

  据贝莱德分析,美国2011年第一季度的实际经济增速从1.9%下调为0.4%,二季度增速仅为1.3%,低于市场预期,由于劳动力市场持续低迷,经济复苏缓慢,美联储可能会继续执行较为宽松的政策,时间至少持续一年。

  新加坡星展银行同样对美国未来经济走势持悲观态度,认为美国未来10年内要削减2.1万亿美元债务,以提升举债上限并避免发生主权债务违约,此举将进一步拖慢美国经济。和贝莱德的预测一样,该行分析认为若美国经济持续不佳,美联储会考虑推出QE3来刺激经济。(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