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散户上周末大跌抄底 周一再跌遭洗仓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周绍基)标普上周六调低美国信贷主权评级至“AA+”,令周一亚太区股市首当其冲,港股裂口低开536点,将上周五大跌市时“捞底”的散户杀一个措手不及,买牛证博反弹的故然被“即时打靶”,借捎展及“笃手指”买正股的亦被迫斩仓,“人踩人”之下令跌幅扩大至902点。连同昨日,恒指已连跌5日,累跌2,172点,证券行内一片怨声载道。

  标普上周六调低美国信贷主权评级至“AA+”,由于在收市后宣布消息,令投资者度过了一忐忑不安的星期日,纷纷猜测周一股市会跌多少。结果在亚洲区开市后即遭甩卖,港股低开536点,且跌势未止,直至20,044点才止跌,最多跌过902点。上周五捞底的散户损失惨重,有81只牛证被“打靶”。

  五天插2172点 死伤枕藉

  午市因欧洲央行入市买入意、西国债,欧股早段表现回稳,亦带动港股收窄跌幅。恒指全日收20,490点,下跌455点或2.2%,成交额999.5亿元。连同昨日,恒指已连跌5日,累跌2,172点,散户血流成河,死伤枕藉。

  有证券经纪对本报记者透露,有不少散户在上周五股市大跌1,200点时勇敢“捞底”,可惜上周六标普突然宣布调低美国信贷评级,部分散户即时忧心忡忡,致电给他询问周一股市看法。散户的忐忑终于在昨日开市后爆发,虽然有心理准备,但裂口低开逾500点始终被杀一个措手不及,部分于上周五“低捞”牛证的散户,手上牛证即时被打靶,买了指数认购轮的投资者亦急于抛货,做了捎展或“笃手指”买入正股的散户也要止血离场,证券行内愁云惨雾,怨声载道。

  散户“死光” 股市掉头升

  经纪杨先生称,有散户在上周五股市急跌而鲁莽借捎展入市,昨日当然要被“追数”。他又谓,原本大市跌500多点应该可以“收缰”,但正因为上周五不少投资者入市“捞底”,结果大市再跌令斩仓盘拖低大市,淡友又“踩多脚”,所以最低跌过902点。当散户“死光死净”,大市又掉头挟升,所以他常对客户说,市场非常残酷,大跌市下最好玩正股,并尽量少借钱。

  渣打股票衍生及中介销售部认股证销售董事翁世权表示,两日间“被杀”的牛证多达220只,令现时市场上只余约60只牛证,由于昨天的数字未统计出来,单计上周五,投资者在窝轮及牛熊证上的损失达到8亿元。他又称,市场会很快补充牛证的数量,另方面,熊证也要大量增发。

  友邦华创逆市上升

  市场正观望今日内地公布的7月份经济数据,中资股买盘不算积极,国指因而跑输大市,收市报11,113点,跌321点,跌幅达2.8%。蓝筹股普遍下跌,友邦(1299)及华创(291)则逆市上升。控(005)曾跌穿70元大关,收市跌1.5%报71.6元。

  港府今日卖地,由于环球股市波动,市场担心卖价受影响,地产股全线下跌。信置(083)、长实(001)、恒地(012)及新地(016)分别跌2.5%、2%,1.86%和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