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高档葡萄酒量价齐升 张裕A中期净利超五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益于行业产品价格攀升的影响,酿酒类上市公司的业绩在去年获得好的回报后,今年中期业绩仍然表现不俗。

  8月8日,葡萄酒上市公司张裕A(000869.SZ)发布2011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保持了持续稳定发展,公司业绩实现近五成的增长,其中主要产品葡萄酒和白兰销售增长较快,香槟酒销售停滞不前,保健酒销量有所下滑。

  据公司公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9亿元,同比上升24.50%。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7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加49.73%。上半年实现基本每股收益1.66元,同比增加49.55%。另外,公司中期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公积金转增股本。

  对于业绩的增长,公司表示,在报告期内,中高档葡萄酒增长较快,加之部分产品价格提升,导致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提高3.87个百分点至75.75%。其中,张裕爱斐堡酒庄酒、解百纳葡萄酒、冰酒和卡斯特酒庄酒等中高档产品的持续快速增长,其产品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幅度均在25%以上。

  另外,公司在业绩增长的同时,公司利用自有资金进行多个项目的投资建设,2011年,公司在全国各地布局增设酒庄,加大各地的销售公司及建设酒窖等项目。

  据张裕A中报显示,公司计划在2011年利用非募集资金100312万元投资11个项目,上半年已经投入资金额为28,179万元。具体投资的项目为销售公司市场办公用房购置项目、在烟台西山厂区建设室内物流中心项目、扩大北京张裕爱斐堡酒庄生产规模项目、陕西省咸阳市兴建张裕酒庄项目、在新疆石河子市购置60公顷土地及建设高档酒生产基地项目、烟台开发区购置110公顷土地项目、张裕宁夏葡萄酒公司建设项目、橡木桶购置项目、在西山厂区建设1万平米地下酒窖项目、在烟台西山厂区建设1.5万吨储酒罐区项目和在烟台张裕卡斯特酒庄建设1.5万平方米酒窖及会所项目。公司表示,做好新建项目及技术改造工作,目的是为公司中长期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