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携3亿巨资扫货 农业板块成避风港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8月8日),上证指数大挫近100点,个股哀鸿遍野,农业板块两类个股却逆势而为:益生股份(002458,收盘价25.52)、民和股份 (002234,收盘价30.64元)、圣农发展(002299,收盘价17.35元)“三鸡升天”;以登海种业(002041,收盘价27.77元)为首的种子板块再次“王者归来”。

  《每日经济新闻》发现,三只鸡股逆势飙升的同时,机构资金不惧大盘惨烈下跌,以3.23亿元大肆抢筹。其中,圣农发展买入榜五席全是机构,合计买入2.45亿元;益生股份买入榜前四席也是机构,合计买入7818万元。

  昨日,益生股份率先翻红,全日大涨8.73%,换手率高达15.31%,成交量1.31亿元,创今年之最。圣农发展午盘后亦出现大幅走高行情,收盘时股价大涨6.57%,成交量放大至3.86亿元。临近尾盘,民和股份大幅拉升,收盘大涨6.46%,重新站回30元之上。

  某券商农业研究员称,目前养鸡产业链景气度高,相关公司处于最好的盈利阶段,业绩靓丽、大盘系统性风险导致个股下跌,成为资金介入的直接理由。

  在上半年业绩低于预期、行业政策没有实质进展的背景下,以登海种业为首的种子板块遭遇大幅杀跌。随着各上市公司中报利空出尽,主力资金再次盯上这一板块。

  登海种业公告业绩快报后,8月3日,该股强势涨停,8月5日再次大涨8.02%。期间机构资金买入金额达1.13亿元。

  昨日,登海种业早盘停牌1小时,10:30复牌后,股价大挫6%以上,随后股价被资金再次拉起,全日收涨3.62%,报收至27.77元。另一只种业股,荃银高科(300087,收盘价21.06元)全日收涨6.85%,盘后数据显示,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的资金量达到1467万元。

  昨日,中信证券指出,2011年农业气象总体有利于秋粮生长,利好新品种的大田表现,其中登海605今年的大田表现明显好于普通品种,这种“种子优质优价+全面配套服务”的提升全行业盈利能力的新商业模式,有望进一步被产业市场、资本市场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