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家庭投资如何配置? 理财师:可买一些现货白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市前景难料,再加上投资者对世界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情绪增强,导致不少资金大量流入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市场以规避风险。有专业人士建议,一般消费者如果单纯为了保值抗通胀,可以考虑在资产配置中配备一定比例的贵金属,若要从事现货延期等高风险高回报的投资时,则要设置严格的止损点,风险必须要控制在自己承受能力的范围内。

  据中都银业佛山营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01年至今,黄金走出了一波大牛市行情,同样身为贵金属的白银价格也一路飙升,从2010年到2011年的行情看,白银的低点是在14.67美元,最高接近50美元的水平。由于白银的价格相对比黄金要低,投资时所需要的资金相对要比黄金少,因此,投资白银的门槛相对要低,更容易为普通市民所接受。

  对于在家庭投资中如何配置白银,该负责人建议,一般消费者如果单纯为了保值抗通胀,可以考虑购买一些现货白银,建议在资产配置中配备一定比例的贵金属(一般为10%~30%)。

  不过,专业人士也提醒,在风险性方面,白银现货延期是一种高风险高回报的投资,一定要设严格的止损点,风险必须要控制在自己承受能力的范围内。“在白银投资中要有良好的心态,要处变不惊,要学会计划你的交易,交易你的计划。建议广大投资者看好长期方向,做投资而不是做投机。”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家庭投资
  • 配置
  • 理财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