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债危机来袭 期指注意控制系统性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大盘因美债引发的系统性风险再度大幅走低,截至收盘,沪指报2526.82点,下跌99.61点,跌幅3.79%;深成指报11312.63点,下跌389.14点,跌幅3.33%。

  美股因投资者对未来经济的担忧再度引发股市暴跌。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34.76点,报10,809.85点,跌幅5.55%。

  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悲观情绪严重影响了市场信心,昨晚外盘股市与商品的暴跌有衍变成危机的可能。在剧烈的系统性风险来袭的情况下市场的流动性将急剧收缩,并对流动性要求高的金融企业造成致命伤害。大宗商品的价格将大幅下降,这对远期CPI的走低意义重大,而国内股市在短期内受外盘影响仍将下探,但跌幅相对外盘肯定较低,而且会更早触底,相信从下季度开始,内盘的表现将会明显优于外盘。笔者认为中长期来看,国内依然有强劲的成长动力,而外围市场则不容乐观,因此短线由外盘引起的风险需要充分重视,但对国内经济的中长线发展应给予积极乐观的展望。

  今日判断:短线来看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加剧,震荡会加剧,建议观望。

  张 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