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两市探底回升 沪指放量跌1.1%报2498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受全球市场周一暴跌等利空消息影响,沪深股市周二早盘全线大幅低开并跌破2500点关口,沪指开盘后继续重挫,最低探至2437点,此后地产、黄金、稀土、钢铁、航空等板块出现一波护盘行情,沪指也于早盘11时左右一度收复2500点,此后延续震荡行情。

  截止中午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498.94点,跌27.88点,跌幅1.10%,成交661.8亿;深成指报收11193.5点,跌119.13点,跌幅1.04%,成交532亿,两市早盘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

  分析人士指出,本轮A股调整,刚开始是内因不给力,之后是外因影响。在大幅震荡之后,行情若要重新走好,内因是主导,是关键。7月份的CPI公布了,同比上涨6.5%,创出37个月以来的新高,通胀高企带给A股的还是利空多于利好,但是,只要管理层发出积极的政策信号,A股的风向可以立马转变。

  此外,新华社发表社论称,基本面没有重大变化,股市不会崩盘下跌;人民日报发表社论称,扩容应考虑承受力,给A股休养生息机会;中国证券报发表评论称,A股持续下跌理由并不充分,当前不宜再过分看空。从各大主流媒体来看,力挺中国经济、中国金融市场及股市的言论为主,批评股市扩容太快的声音也很响亮。所以,策略上保持高度警惕的同时,仍要抱一定的期许,这个期许在政策。

  资金流向方面,从早盘成交量来看,恐慌情绪已经有所缓解,主力流出减缓,散户更是出现了净流入,或对应着短线的止跌机会,但是企稳暂还看不到。板块方面,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板块有四个,分别是:汽车、交通设施、旅游酒店、电器。消费股见到了资金流入,防御性特性的体现,不过流入量太少,仍需多看少动。主力资金净流出前五名的板块是:化工、酿酒食品、医药、有色、农业。较之昨天,各板块的恐慌流出迹象大为缓解,此时不宜再杀跌,反弹后再减仓。

  个股方面,主力增仓前五名的股票是:保利地产、新赛股份、中船股份、冀中能源、科力远;主力减仓前五名的股票是:五粮液、紫金矿业、辰州矿业、西藏发展、西山煤电。

  外围市场方面,日本日经225指数周二早盘收低4.43%,或403.25点,报8694.31点,为3月份地震以来的新低。标普下调美国信用评级引发金融市场动荡,投资者纷纷离场避险。金融及出口股继续遭到抛售,临近收盘日本最大上市银行三菱UFJ跌逾6%,全球最大相机制造商佳能跌近5%。因股市大跌逾9%,韩国交易所宣布暂停交易20分钟,早间已经暂停交易5分钟。

  金百临咨询指出,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企稳回升的走势。一方面是因为金融地产股的护盘,尤其是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等地产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显示出市场的做多能量迅速聚集,从而推动着A股市场的企稳。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持续急跌,使得市场的K线形态表面趋于恶劣,但也说明短线空头能量迅速释放,受此影响,A股市场震荡回升。

  其中上证指数更是回升速度较为迅速,显示出多头的做多能量尚可。但笔者认为两个因素的存在,对此波反弹不易乐观,一是地产股反弹不符合市场的发展趋势。毕竟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压力依然存在。二是目前货币政策依然趋于稳健,货币政策难以迅速转向也不利于地产股的活跃,所以,市场的反弹空间有限,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宜谨慎。

  山东神光表示,昨晚美股再度大跌,商品期货继续大跌,恐慌氛围明显。值得关注的是本轮下跌的导火索--美国国债仅仅微跌,跌幅远小于股市和商品,显示市场真正担心的不是美国国债违约,担心的是实体经济衰退。短期内A股企稳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外围股市尤其是美股能否企稳。消息面,7月CPI公布,为6.5%,通胀压力仍不小,短期货币政策可腾挪空间有限。操作建议,多观望,少操作。

  北京首证认为,周二两市大盘受昨夜欧美股市暴跌影响大幅低开,股指开盘直接击穿2500点,盘中黄金股强势依旧,其他板块呈现大幅杀跌。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下调后,不排除美元贬值的可能,人民币会面临一定程度的升值压力。这可能会让中国外汇储备遭遇一定的损失。因此从经济基本面看,A股在下半年将仍然面临考验。但短期内股指经历大幅下挫后,有反弹要求。操作上,不宜盲目杀跌,待逢高减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