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控筹划出售美国卡类业务 业务重组提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9日上午消息 汇丰控股(00005-HK)在5月许下推进结构重组,提升成本收益比的诺言,正在加速推进中。汇控今日证实,正在就出售美国卡类业务和相关业务进行商讨,但目前尚未达成交易。

  外电昨日引述消息称,Capital One Financial Corp。(COF)正在就收购汇丰控股旗下美国信用卡业务进行深入谈判。目前尚不清楚交易金额,但这笔交易将包含约300亿美元的信用卡贷款。除了Capital One之外,富国银行(Wells Fargo &Co, WFC)也可能竞购这部分业务。

  汇丰控股今天确认,正就有关可能进行的出售相关业务进行商讨,但相关的商讨仍正在进行当中,现阶段并未达成任何引致任何交易的决定。汇控还表示,将会在适当时候再作进一步公布。

  为改善成本效益比率,汇丰控股今年5月宣布了大规模的重组改革计划。在上周宣布半年度业绩前,汇控宣布成功向First Niagara Financial Group出售了在美国的一半分行网络,为其美国信用卡业务调整作好准备。该批出售的分行共195家,当中183家位于纽约州,作价为10亿美元。

  出售这部分分行是此前已制定的策略,但分析人士认为价格并不算非常理想。随后业务调整的重要一步,就是出售美国信用卡业务,这部分业务资产庞大,而且股本回报率较高,同时美国的信贷风险在金融海啸后已趋于稳定,因此市场上一直对是否应当出售业务有争议。

  汇控管理层在中期业绩后的电话会议中表示,出售美国信用卡业务,所得资金如果用来收购或投资,回报一定会达到这项美国信用卡业务才会考虑,并多次强调日后的收购将“万分小心”。

  分析人士认为,出售纽约分行网络可令汇控每股盈利上升2%至4%,而作为最重要的重组步伐之一,出售美国信用卡业务将令汇控一级核心资本比率上升最多达70个基点,也是汇控集团逐步撤出其非核心业务的标志。(彭琳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