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万菱信:大跌后机会渐显 关注低估值优质股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由于投资者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继续蔓延的担忧影响市场情绪,导致上周欧美股市全线下挫。同时,美国首次下调长期主权债务评级,引起世界各国对美债危机的担忧,投资者信心面临巨大考验。受此影响,本周一美欧市场下跌惨重、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周二沪深两市再度跳空低开,市场情绪普遍低迷。

  申万菱信基金认为,由于美国评级下调时间点发生在市场情绪较脆弱的时候,极有可能连续困扰金融市场,负面市场情绪极有可能抑制投资和美国就业,最终导致美国通胀进一步抬高的可能性。

  根据奥巴马在白宫发表的“美国永远将是AAA主权评级国家”讲话来分析,申万菱信基金认为,或许并不是标普下调评级促发美国股市下降,主要原因在于美国经济本身的问题所导致。标普评价下降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短期并没有影响美国债务偿还。中国、日本等会担心美国在债务的违约可能,现在利率回落,美国发行新债比以前容易。债务的问题可能只是障眼法,短期重要的是各项经济指标。

  对于中国A股市场而言,申万菱信基金认为,短期来看,由于悲观情绪犹在,短期可能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中长期来看,股市经过前期大跌后,投资已经具有可操作性。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首先,CPI回落已经基本确定。由于本次美国信用评级下降将导致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再加上美元贬值,用人民币购买大宗商品,便对中国的成本推动型通胀有所缓解。同时,今日刚刚公布的7月CPI同比增长6.5%高于市场预期,但这一数据或已见顶,后期将逐步回落。其次,随着美国评级下调影响,在今年所剩的几个月中,央行加息的意向趋紧,极有可能“只看不动”。最后,A股前期震荡调整,估值已经接近历史低位,加之经济状况良好,目前有更多的时间来挑选优质个股。

  总体而言,对于外围市场的影响,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A股经过前期大跌后,投资机会逐渐显露,此时很多股票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