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7月理财品发行量下降 中行2款产品未达预期收益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银行理财产品7月榜单出炉,根据普益7月银行理财产品市场报告,上月共有1629款产品发行,较6月减少138款。受监管政策影响,3个月以上期信贷类产品预期收益率下降明显。另外,在7月到期公布收益率的1235款产品中,仅有中国银行两款产品及邮储银行1只产品未达到预

  期收益率。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今年7月66家银行在境内共发行1629款个人理财产品,较6月减少138款。其中,61家中资银行发行1604款,中资银行中的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发行651款,占发行总量的39.96%,6家国有银行发行600款,占发行总量的36.83%。5家外资银行发行了25款。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发行量居前三,它们的发行数量分别为177款、163款和153款。

  随着半年考核结束,银行间市场短期资金需求下降,1个月以下期人民币债券类产品预期收益率出现下跌,由于货币市场利率较6月中下旬出现回落但依然维持在高位,且7月7日央行年内第三次提高存贷款利率50个基点,受此影响,1个月(含)以上期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普遍上涨。

  从到期收益表现来看,根据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7月到期银行理财产品共计1557款。其中,保证收益型393款,保本浮动收益型238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926款。1235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中有3款没有实现预期收益率。这3款产品分别为中国银行发行的“中银进取ZYJQ10006A产品”和“中银进取ZYJQ10006B产品”以及邮政储蓄银行的“天富人民币理财计划3号第二期”。(吴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