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暴跌轮商对冲不及 扩牛熊证差价求自保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1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港交所数据显示,下周一上市的76只恒指牛熊证中,仍有62只的收回价与行使价差距为200点;但周二上市的92只恒指牛熊证中,59只牛熊证的收回价与行使价差距达300至500点,比例达到三分之二。

  据港媒报道,一场股灾除令散户招损外,牛熊证发行商亦因为对冲不及而蒙受大额损失。港交所数据显示,下周一上市的76只恒指牛熊证中,仍有62只的收回价与行使价差距为200点;但周二上市的92只恒指牛熊证中,59只牛熊证的收回价与行使价差距达300至500点,比例达到三分之二。原因是发行商输到怕,惟有改变现行进取发行策略,将新上市恒指牛熊证收回价与行使价差距大增。

  今年以来,市面流行的恒指牛熊证,收回价与行使价差距只有200点,由于该类牛熊证在“打靶”后的内在价值低,发行商可以较低价钱发售,颇受投资者追捧。但对发行商而言,由于只有200点的缓冲区,在大市大幅裂口高开或低开情况下,如无事先做好额外对冲,就要超出的跌幅包底,“硬食”差价。

  三日料亏损过亿

  近日港股风云突变,恒指连日大幅裂口低开,导致牛熊证发行商因对冲不及而蒙受巨额损失。据了解,上周五至本周二共三个交易日,牛熊证发行商估计合共损失9位数字,金额超过1亿元。

  有发行商承认,由于近期市况波幅扩大,预计稍后上市的恒指牛熊证收回价与行使价差距将扩大到400到500点。由于差距扩大后,该类牛熊证在“打靶”后的内在价值较高,价格也将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