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票基金投资者加快撤市步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下称ICI)的数据显示,截止8月3日的前一周内,投资美国和外国股票的共同基金投资者总共撤资约129.8亿美元,比前一周的93.2亿美元增加了39%。

  投资者出于对美国经济增长疲软、欧美债务问题的担忧纷纷退出市场。从总体上看,不包括货币市场基金在内的长期共同基金在截止8月3日的一周内从市场上共撤出169.4亿美元资金。具体而言,投资者一周内从美国股票基金撤出了104.4亿美元资金,并从外国股票基金撤出了25.5亿美元。

  这是股票基金连续第15周出现资金净流出。ICI估计,股票基金自今年4月以来没有出现过周净流入。

  标普的共同基金分析师卡瑟斯(Dylan Cathers)认为,投资者加快撤资是合理现象,他预计下周甚至会有更大规模的资金撤市。

  他指出,上次股市暴跌是在2008年和2009年初,撤资是市场焦虑的表现之一。投资者仍不确定该往哪里投资,而当前,部分投资者可能会认为,“将资金塞在床垫下也好过投资股市亏钱”。

  与此同时,ICI报告指出,债券基金一周内的资金流出量高达28.6亿美元,远超过一周前的2.23亿美元。投资者从应纳税的债券基金中撤出了22亿美元,并从市政债券基金中撤出6.61亿美元。

  此外,投资者还从混合型基金中撤出了10.9亿美元,远超过一周前的7300万美元。此类混合型基金既能在股市,也能在固定收益资产方面进行投资。(易灵)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